满洲里中俄蒙国际旅游节9月23日开幕

时间: 2008-09-16 10:11:33 来源:  点击: 0

第五届满洲里中俄蒙科技展暨中国内蒙古满洲里第七届中俄蒙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3日至9月28日在满洲里市举行。

本届展会以合作、创新、共赢——搭建平台、展示成果、推动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和以往几届展会相比,此次三国科技展突出三大特点:即展会 主办单位层次高,展会由国家科技部、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这是满洲里中俄蒙科技展首次由国家级科研机构主办;展会参展单位层次 高、人数多,截至目前,本届展会总计收到俄方参展回执150余份,包括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州、托木斯克州等地区的300余人将来参展。同时,俄罗斯西伯利 亚分院、新西伯利亚会展中心、乌兰乌德会展中心等组织也将组团参展。国内已有北京、上海、天津等20多个省市的600多家科研所及企业报名参展;本届展会 展品丰富、科技含量高,会展期间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13个研究所的23位专家将携带,包括激光热力技术与装置、获取纳米颗粒的新技术、材料的声学对 流烘干、自动化激光技术系统在内的49项高新技术参展。国内方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仪器进出口公司、济南派克、钱江集团、 鞍山海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及企业都将在展会上展出最新科研成果及产品。

旅游节期间,中国边境线上跨度最宽的满洲里口岸第五代国门,及目前国内唯一以红色后代为背景建立的红色后代展厅,将于9月24日正式对游人 开放,届时包括刘少奇之女刘爱琴、瞿秋白之女瞿独伊等近70位红色后代将参加国门及展厅剪彩仪式。9月25日晚,第七届中俄蒙国际旅游节及大型文艺晚会 《放歌满洲里》将在满洲里市新闻演播大厅举行,届时来自国内的知名影、视、歌星将汇聚满洲里同台献艺,内蒙古电视台将对晚会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满洲里地处内蒙古东北部,是亚欧第一大陆桥交通要冲,承担着中俄贸易7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作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是中俄 蒙三国毗邻地区开展经济、贸易、文化、科技等多领域合作的重要窗口,也是环渤海地区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最便捷、最经济的陆海联运大通道。连续举 办了多届的科技展和旅游节为中俄蒙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三国科技项目合作,及区域经济发展,成为三国毗邻地区一年一度的盛大科技、旅游节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