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上森林旅游区在北海推出

时间: 2008-05-04 22:02:26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新华网南宁5月4日电(记者王志伟)首个海上森林旅游区——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开业。这个具有亚热带滨海自然人文景观特色的生态旅游景点给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海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位于北海大冠沙红树林湿地,拥有红树林湿地面积4000多亩。旅游区由红树林观光带、海滩、港湾、森林公园四大景色组成。景区以“半岛、落日、渔归”为特点,游客可以在景区撒网、垂钓、摸螺、捉蟹,与海洋亲密接触,享受收获的喜悦。

调查研究表明,红树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之一,生物资源量非常丰富,如广西山口红树林区就有111种大型底栖动物,104种鸟类、133种昆虫。这是因为红树以凋落物的方式,通过食物链转换,为海洋动物提供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

同时,由于生长于亚热带和温带,拥有丰富的鸟类食物资源,红树林区是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徙中转站,更是各种海鸟的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

目前,中国已经建立起7个省级的红树林保护区,保护红树林约占全国红树林总面积的一半。中国红树林共有37种,分属20科、25属,主要分布于广西、广东、海南、台湾、福建和浙江南部沿岸。其中广西红树林资源量最丰富,红树林面积占中国红树林面积的三分之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