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僰文化引游客蜂拥 旅游收入创新高

时间: 2008-05-03 14:27: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点击: 0

本网讯 (何德江 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京枝 实习生 姜麟昱) 5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5月的兴文阳光明媚,灾后万物复舒,这时的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四大园区之一的僰王山风景区,年初被冰雪压弯的翠竹又在跳跃的溪水边长出了许多挺拔的新竹。

兴文石海僰王山景区

五一假日的第二天记者来到僰王山风景区,只见公路上是来来去去自驾车,景区宾馆和农家乐门前也满是车辆和游客,在通往飞雾洞的小道上,满路游人有的在挽袖戏水,有的在欣赏路边的翠绿,有的在取景拍照……

来自泸州的陆先 生告诉记者,单位曾经组织来过这里,他觉得风景很特别,这次索性把全家人带到这里来休闲,打算在这里住上一两天。来自成都的张先生说道:“我也是第二次来 到这里,不过这次一起来了近二十人。我觉得每次来这里由于季节不同或者随行的人不同,都会有全新的感觉。”内蒙古的张女士随成都的朋友来到这里,她刚下车 就感叹道:“真是太美了,满山翠绿,空气这么清新,泉水有多么清多么活跃,在我们那里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游客的到来使景区的宾馆农家乐生意火爆。僰王山庄老板介绍道,五一节当天她家有二十多桌游人吃饭,四十多个床位也全部占满。“昨天我盈利就有两千多元,今天的床铺又全部预定完了,餐位也很满。游客都感觉这里是世外桃源,想多住一日。”

据僰王山风景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节当天该景区就接待游客近四千人,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0%。游客主要来至宜宾,其次是成都和重庆,部分来自省内和省外其他地区。今天开始成都和重庆游客开始增多,到记者发稿时旅游人数已经超过八千人。

另据该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节兴文全县宾馆、饭店和农家乐全部生意火爆,县旅游局和相关部门正全力维护旅游正常秩序,让游客来兴文游得开心,耍得舒心和吃得放心。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