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哲:倡导户外安全迫在眉睫

时间: 2008-03-20 17:27:24 来源: 人民网 点击: 0

TrekSta总经理 金哲

关键词:户外安全

户外运动市场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户外运动的升温,事故率上升的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倡导户外安全已经迫在眉睫。

过去的几年,户外救援一直是应对户外运动事故的主要手段,虽然越来越多的民间力量投入到这个“扶危救难”的队伍中来,但是这种事后救援不能解决根本性问 题。如何能更为有效的降低户外运动危险,不但需要在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中普及户外运动安全知识,也需要更多的户外运动装备厂商不断开发出更具安全防护效 果的技术和产品,防患于未然比亡羊补牢更为重要。一些有经验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具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可是一些新手自我保护意识却非常薄弱。中国登山协会 特别要求户外运动俱乐部要帮助会员在活动前购买保险,但是在网上自发组织的户外运动活动,却很少有投保计划。

中国的户外运动尚处于起步阶段,在这种最具个性、最为自由和最具有探索激情的休闲体育方式日益吸引更多人参与的同时,我们更希望将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安全户外理念的普及和发展。(TrekSta总经理 金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