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富人的奢侈户外运动

时间: 2008-03-20 16:2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0

买十辆林宝坚尼,开一辆,拉九辆会让你的“奢友”们仰视吗?给自己买架麦道,配一个私人机组,就可以在福布斯论坛上大出风头吗?当有一天你穷奢极侈的时候,你会问自己,如果连这些还不够奢的话,那生活是否还有追求?有梦想才有追逐,哪怕你富可敌国。全球超奢行为大启迪将为你的“烧钱”运动勾画远景。

“美洲杯”帆船赛的诱惑

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的CEO拉里-埃里森,这位身家18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九位的富豪对户外运动的爱好可为狂热。他是知名的游艇选手,1998年他指挥自己的游艇“say-nara”号参加“美洲杯”帆船赛并夺魁,后来他又耗资9000万占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二与宝马公司共同组建了“宝马甲骨文”游艇队,他带领该游艇队参加“美洲杯”帆船比赛,该游艇队在各项比赛中也都有不俗的表现。

埃里森是一个兴趣极广的人,除了游艇和赛艇,他还喜欢飙车和驾驶飞机。他在一家航校学习驾驶双翼飞机,但嫌这不够刺激,便挥金如土购买一架拆除了武器的意大利产“马尔切蒂S.211”喷气式战斗机,并亲自驾驶它在太平洋上空和别人进行模拟空战。他还试图购买一架价值2000万美元的俄罗斯米格战斗机,但遭到俄政府的严厉拒绝。

“美洲杯”帆船赛冠军让他兴奋不已,甚至超过了做世界第二富人带给他的快乐:“我们都对于自身的极限充满了好奇。体育的作用之一就在于它告诉了我们自身的极限何在。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想要赢得美洲杯帆船赛的原因。” 埃里森就是因此而特别热衷于户外冒险运动的。他喜欢挑战自我,追求一种极致的刺激,他将冒险精神发挥到极致,无论在运动中遇上多大的危险他都不放弃--他曾因冒险运动多次住进医院,而在1998年他率领自己的游艇队参赛过程中更因遇上风暴而致使六名艇员落水牺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