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4月在郑州举行

时间: 2008-03-08 00:04:27 来源: 中国旅游网 点击: 0

昨日,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在郑州召开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 暨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新闻发布会——以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2008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及巡游 河南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交易会,定于4月10日至13日在郑州举行。

近10万人莅临旅交会

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性大型旅游展会。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为把这次交易会办成高水平 的盛会,经与国家旅游局、外交部协商,交易会期间,同时举办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和2008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及巡游河南活动。 据悉,此次盛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力强,将有100多名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市长、300余名国内优秀旅游城市的市长、500余家海内外知名旅行商、 100多名国际旅游小姐、200多家海内外强势媒体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参展团组近10万人云集郑州。

旅交会凸显三大主题

本届旅交会期间,共有三大主题活动和内容。

一是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4月11日至1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计划设立2600个国际标准展位。

二是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4月10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会期一天,论坛的主题为“旅游·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世界 著名旅游城市市长、国内优秀旅游城市市长、国外前政要、世界旅游组织官员、亚太旅游组织官员等出席论坛。三是2008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及巡游河南。 3月25日至4月12日,11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小姐将在我省郑州、开封、洛阳、焦作4个旅游热点城市巡游,并于4月10日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冠 军总决赛。

同时,在旅交会期间,由国家红色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鄂豫皖3省联合,首次统一展示大别山红色旅游产品。交易会期间,将首次规模性推出旅游商品展,其中省外展台400个,省内展台200个。

其他配套活动和内容有组委会欢迎晚宴、旅游交易会开幕式等,并有三台文艺节目,分别是:4月9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承办,以演奏《花 木兰》、《洛神赋》等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河南原创音乐为主,突出民族和高雅的音乐会;4月10日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旅游交易会专场晚会暨国际旅游 小姐冠军总决赛颁奖晚会,晚会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完成;4月11日晚在登封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