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游山西”旅游年票昨日发行

时间: 2007-08-09 10:30:30 来源: 三晋都市报 点击: 0

“一卡游山西”旅游年票今日发行 售价100元

“旅游年票什么时候发售?”自从本报6月5日刊发《100元,让山西人游遍山西》以来,频繁接到读者的电话,询问旅游年票发售的情况。8月7 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8月8日起,山西省“一卡游山西”旅游年票正式启动发行。到2008年8月8日,我省将发行3套“一卡游山西”旅游年票。

所谓“山西省旅游年票”,就是每位游客花100元买一张卡,可以在一年之内不限次数免费或打折进入参观游览所有加盟景点(区),并享受吃、住、 行、游、购、娱等方面的优惠服务,年票仅限本人使用。为保证游客人身安全,由保险公司为持年票的游客提供进入至离开景区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使用时,持卡人将一根手指放进采集窗口接触采集头进行指纹采集,如果指纹多次都不能通过,则核对该卡登记的身份证号码;若与游客所持的身份证号 码一致,则视为合法用户,可以通过;否则,拒绝进入景区。年票合法持有人在有效期内可进入免费景区首道大门、打折进入打折景区进行游览观光。

目前,省内包括常家庄园、平顺西沟等32家景区实行刷卡免费,绵山、永济五老峰等13家景区实行刷卡打折优惠。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