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旅游区知识

时间: 2007-07-26 11:28:31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点击: 0

AAAAA级旅游景区从AAAA级旅游景区中产生。被公告为AAAA级旅游景区一年以上的方可申报AAAAA级旅游景区,AAAAA级旅游景区由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

AAAAA级旅游景区较之于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从细节方面着手,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对景区的细节性、文化性和特色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景区的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也有规定。

AAAAA级景区的划分条件共分为十二个内容:

1)旅游交通,2)游览,3)旅游安全,4)卫生,5)邮电服务,6)旅游购物,7)经营管理,8)资源和环境的保护,9)旅游资源吸引力,10)市场吸引力,11)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60万人次以上,其中海外旅游者5万人次以上,12)游客抽样调查满意率很高。

AAAA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旨在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管理,提高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景区和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