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旅游公路遭遇洪水袭击中断 昼夜抢修

时间: 2007-07-22 15:14:14 来源: 人民网 点击: 0

(公路水毁现场和公路抢险队员在昼夜抢通公路

2007年7月17日下午20点14分,新疆喀纳斯山区突降暴雨,致使阿勒泰公路总段布尔津公路段管养的省道232线104公里500米弯道处60多米路基、1-2米盖板暗涵、60余米的波形护栏被冲毁、119公里600米处路基也被洪水淘涮,交通短时间被迫中断。

接到险情后,新疆阿勒泰公路总段紧急启动防灾应急预案,总段长率抢险队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新疆自治区公路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艾克巴尔•阿不都许库尔、养护处副处长徐玉春当晚乘飞机赶赴抢险现场。

新疆布尔津公路段迅速组织冲乎尔、段部两个养护站抢险78名养路工、7台机械、2辆指挥车、2辆中巴车。会同黑流滩机场施工单位米泉机修厂部分机械分头赶往冲毁路段,从水毁两端相向填土,恢复路基及抢修临时便道。因公路受损情况很严重,给抢险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有60米路基填土高度达10米,因水毁路段延线都是沙质土,必需到五十公里外拉运骨料土质进行路基填筑。

由于抢险及时,措施有力, 18日凌晨12点30分,临时可供行人行走的便道开通,700余名受阻人员全部被护送下山。到凌晨6点30分,小型车辆便道也开通,滞留在风景区的 2000余名游客被有序疏散,疏通被困大型客车40余辆。到18日7时30分,喀纳斯旅游公路的抢通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了尽快打通旅游公路的正常通行,阿勒泰总段又立即抽调哈巴河段、吉木乃段、北屯段钢架桥突击队员60余名于18日凌晨6点火速赶到现场,迅速在水毁路段架起一座20米的钢架桥。截止到目前,共投入抢险人员138人、装载机4台、大型翻斗车12辆、平地机1台、挖掘机1台、中巴车5辆、抢险指挥车5辆。公路抢险仍进行中。(薛芹玲 杨文秀 周英图 黄建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