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成泰国人最向往中国城市

时间: 2006-11-24 00:00:00 来源: 成都日报 点击: 0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外办、市新闻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局、市旅游局承办,泰中商务委员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协办,泰国TCC集团、泰国外交部赞助的“泰国·中国成都风情周”新闻发布会,昨日上午在曼谷举行。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泰国媒体悉数到场,纷纷把镜头对准前来上演风情大戏的成都主角们。泰国国家旅游局发展处处长阿姆那(音译)代表泰国官方热烈欢迎成都代表团,阿姆那说:“成都已经成为泰国人最向往的中国城市!”

据泰国旅游协会会长李朝中透露,据泰国方面的统计,目前泰国人前往最多的3个中国旅游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今年1至9月前往中国旅游的泰国游客大约50多万人,其中有15万人选择了成都。在泰国,“大熊猫的故乡在中国成都”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展经贸风情

数千泰商欲联姻蓉企

近几年来,成都与泰国的友好交流得到了长足发展。泰国高层领导莅蓉访问、来蓉商贸旅游团组持续增加、泰国在蓉设立总领事馆,特别是2005年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访问泰国取得一系列成果,极大地推动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促进成都与泰国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庆祝今年泰王登基60周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决定于本月24–26日在曼谷举办“泰国·中国成都风情周”。活动以“魅力中国,风情成都”为主题,集商品贸易、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于一体。其中一个重头戏是成都特色商品展,内容包括五个部分: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水果、食用菌、小吃、名优产品。为了活跃展场气氛,现场还将设置厨艺和茶艺表演。活动期间,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农产品协会、泰国工商总会等协会的会员企业以及数千名泰国客商将观摩展会,并与我市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正宗川菜泰国推销

为扩大川菜基地在泰国的影响,吸引泰国的农副产品、食品加工企业落户基地,风情周期间将开展“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宣传推介和招商活动。目前已经有60余家泰国食品加工企业对成都表示了投资意愿。推介会上,成都方面还将与泰国工商总会签署“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合作备忘录”。

秀文化魅力

据透露,为祝贺泰王登基60周年,我市特别创编了川剧《财神祈福》,24日风情周开幕当天将连演两场,之后还将赴泰国其他热门旅游区演出,让泰国民众和在泰的全球游客欣赏到享誉海内外的川剧变脸、吐火,以及富有浓郁成都地方特色并获全国舞蹈大赛金奖的舞蹈《俏花旦》和唱响世界的四川民歌《溜溜康定、溜溜情》、杂技《溜冰》、《滚杯》、民族民间器乐合奏等精品节目。

推特色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发展处处长阿姆那说,成都前段时间在泰国举行的“全球大熊猫恳亲之旅”影响非常大。许多泰国人对成都留下了“大熊猫的故乡”的深刻印象。在泰国动物园快乐生活的两只成都大熊猫也更加受宠了,“它们实在太受宠爱了,前几天动物园园长还呼吁熊猫太胖,要让它们减肥”。

风情周上,成都旅游将面向泰国主要出境旅行商推介以南国冰雪游、都市休闲游、乡村风情游和古镇休闲游为主的旅游产品,向泰国公众展示成都旅游的整体形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