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无意挖得巨大灵芝 可能已生长千年(图)

时间: 2006-11-24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坏事经常让人失眠犯愁,好事也能让人睡不着觉。集安市的姜大姐这几天睡眠就不算太好,因为她在放山时,意外地发现了一株硕大的天然灵芝。

8月16日7时许,姜大姐和3个邻居到高台子村放山(上山挖人参),大家数不清翻过了几座山,一直走到13时许。刚准备坐下歇一歇,姜大姐突然发现一棵两个人都搂不过来的大树下,长着一团类似蘑菇的东西。靠近了仔细一看,呀!这不是灵芝吗?其他几个人也都围过来观看,证实是灵芝。姜大姐小心翼翼地把它挖出来,一路抱在怀里带回家中。

经过测量,这株灵芝高30厘米,最宽处达到50厘米。最奇特的是,灵芝层次分明,共长有7层叶片,并且有7根树枝被叶片包裹在里面,与灵芝合为一体。刚采回来时,重量达到3.2公斤。

第二天,姜大姐把灵芝带到药店,很多人都证实这是一株天然灵芝,有一位收购多年中药材的老先生告诉姜大姐,这么大的灵芝十分罕见,“年龄”可能在千年以上。听说中央电视台有个《鉴宝》节目,姜大姐准备拿着宝贝到北京报名参加,找专家鉴定。

据通化市中医院药剂科的工作人员讲,天然灵芝长到如此大十分罕见,但具体价值很难估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