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节暨泛珠推介会80活动尽情狂欢

时间: 2006-11-23 00:00:00 来源: 南方网 点击: 0

南方网讯  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将于11月24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隆重开幕。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金陵、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于敏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问题,新闻发布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守进主持。

泛珠旅游大促销:凸显泛珠旅游合作

本届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设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广州、深圳市,分会场设在江门、湛江、肇庆市;另外,清远、珠海、中山、佛山、茂名、揭阳、韶关、河源、汕头等市也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项目共有80多个,覆盖了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等全省大部分地区。

在本届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期间,超过80项大型主题活动激情上演,其中的重头戏之一“泛珠旅游大促销”特别引人关注。500多个展位早于一个月以前已被预定一空,9+2各省区和特别行政区、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省内各大旅游企业纷纷以特装展台亮相,展示形象,促销产品,招来客源。在本届节会的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期间,泛珠三角9省区旅游管理部门将在现场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泛珠各地的旅游企业与广东的旅游企业还将开展具体的业务洽淡合作。本届旅游文化节也将是一场泛珠省区旅游交流合作的盛会。

友城之夜:国际化程度更高

10个国家文艺团体和10个友好省州州长(省长)、副州长(副省长)专程参与的“友城之夜”等友好省、州系列活动;全球百家海外华文媒体广东采风行等活动,充分体现了本届旅游文化节国际化和市场化程度更高的特点。据悉,包括美国夏威夷州、俄罗斯莫斯科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瑞典斯科纳省、日本北海道等。在以《友谊颂 姐妹情》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上,10个国家的演出队将轮番上演具有异域风情的夏威夷草裙舞、瑞典歌曲、北海道太鼓、俄罗斯舞蹈等精彩节目。

此外,第二届德国巴州啤酒节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热辣登场,从11月25日-12月3日一直持续8天。作为本届旅游节的分会场,江门五邑侨乡旅游节也邀请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中华舞龙表演。这些代表当中有华裔,但更多的是外国人。

市场化:一半活动市场招标

客似云来的旅游文化节,让许多旅游企业和投资者看到了无限商机,今届的80多项大型主题活动,近一半以市场招标的形式被商家竞得,目前已吸引运用社会资金超过8000万。而大促销的500多个展位早被预定一空,这种大型的户外旅游促销活动,是旅游节组委会继上届成功举办后的再次尝试,它打破传统旅游促销以室内和业内为主的形式,从室内走到室外,直接面对终端客源——市民群众,直销产品。

与文化的结合更为紧密

在广东老牌旅游城市肇庆,今年的旅游文化大戏频频上演,其中端砚文化村的打造,将生动展现一千三百多年的端砚文化。在湛江,传统文化的挖掘硕果累累,雷州换鼓、石狗崇拜、雷文化雷剧目、人龙舞等这些文化积淀深厚的传统文化,已成为湛江炙手可热的旅游资源。惠州今年举办的美食节,东江饮食文化成为其新亮点,号称“三年磨一宴、一宴品千年”的东江宴,担当起追溯东江千年饮食之源,再现东江人饮食之遗风的文化重任。在梅州,一年一度的山歌节和千人山歌对唱场面壮观,游客如潮,它已成为广东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此外,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的阳春山水旅游文化节、番禺飘色节、阳江风筝节等,让旅游与文化的融合达到更高的境界。

今年的开幕式上,将把几百人参与表演的瑶族长鼓搬上舞台。而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世界总决赛落户河源,也使世界的目光聚焦广东。这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另外,“寻找广东最美乡村”、“岭南民间艺术展演”、美食节、“十佳广东旅游形象大使”、“广东最佳旅游商业街”等活动的举办将继续打造广东的“旅游名片”。

推动乡村游紧密结合

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一个鲜明特征,是积极配合国家旅游局“2006乡村旅游年”活动,将旅游文化节与广东的乡村游紧密结合。在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将公布“寻找广东最美乡村”的评选结果,并进行广东最美乡村专题展。今年以来,广东省旅游局开展了一系列为乡村游造势的活动,其中与广东几大主流媒体联合开展的“寻找广东最美乡村”为主要活动之一,该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旅行社、乡村景点景区、游客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目前网上评选工作已截至,根据南方网的统计结果,“寻找广东最美乡村”共吸引了全省216家乡村游产品参评,点击量达到2千多万次。其中排名前10位的景区,点击量都达到200万以上;广东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乡村游的旅游线路。乡村游正在我省形成热潮,并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统计,自今年初以来,广东的入境旅游市场一直呈现持续上深的喜人局面,1-9月全省共接待境外过夜旅游者1393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0.72%,其中过夜外国人357多万人次,增长12.7%;广州1-9月接待过夜外国人133万人次,今年极有望突破200万过夜人次大关。国内游、省内游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在上届旅游文化节期间国内外到广东的游客同比增长30%,而广东人游广东的人数普遍增长了2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