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现“自助游策划人”

时间: 2006-11-23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行程量身定做,项目自己挑选。在厌倦了旅行社走马观花的旅行方式后,很多人希望有更多个性化的旅行方式供自己挑选。目前,一种新的职业“自助游策划人”悄然现身南昌,有意出行的人,如同置身旅行大超市,可以自己挑选线路和项目,策划人在此基础上进行旅行策划,打造完全个性化的旅程。

江中集团的万菲是南昌最早接触“自助游策划人”的客户之一。她所在的公司,想利用双休日组织一次秋游,但旅行社单一的旅行线路很难同时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愿望。万菲找到了“自助游策划人”,策划人根据大多数的想法设计了一条去军山湖吃螃蟹的旅行主线,在此基础上安排了“厨艺大比拼”、“摘橘子”等活动,两天活动安排得非常充实,大家都很满意。万菲告诉记者,自助游策划人设计的线路和项目更符合自己的“口味”,相对于旅行社的线路来说,也更灵活。

目前,南昌的“自助游策划人”主要由南昌一家知名“驴友”论坛发展而来。一位网名叫“没问题”的“自助游策划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并没有把这种身份当成一种职业来经营,收费也相对低廉,一般按照每人10到20元收取策划费,客户也还仅局限于一些朋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