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层帐篷的功能差别

时间: 2016-10-13 16:47:42 来源:  点击: 0

我们在购买帐篷的时候时常会看到一层、两层、三层这样的字眼。标有不同层次的帐篷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单层帐篷

单层帐篷制作工艺比较简单,其最大的特点是轻便、经济、体积小。

双层帐篷

双层区别于单层的地方,是在设计上增加了一层透气性较好的内帐。在较为凉爽的季节,人体排除的热气在帐篷外空气的作用下,会在帐篷内壁凝结水珠,如果是单层帐篷,水珠就会顺着帐篷内壁流下,打湿睡袋。而加设内帐后,外帐不直接和内帐连接,此时人体散发的热气就会透过内帐,从而使凝结在外帐的水珠流入地面,这很好的解决了单层帐篷内壁结水的问题。

三层帐篷

三层帐篷的设计则是在内帐里加吊一层棉帐,进一步增强了保暖效果。即使室外环境在零下10度左右,因为棉帐的保护,帐内的温度可保持在零度左右,使帐篷内的温度不至于太低。

因此,环境温度在5度以上时,比较适合使用单层帐篷,当环境温度低于5度时,最好使用双层或三层帐篷,防止帐篷内壁结水,并避免冻伤。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