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用品市场上的冲锋衣品牌

时间: 2009-05-29 02:59:15 来源: 西祠胡同 点击: 0

顶级品牌

始祖鸟(ARC’TERYX)--冲锋衣公认的顶级。无论做工还是技术都尽显奢华!

北面(THE NORTH FACE)--我认为是中国影响面最广的国际高段品牌,虽然现在受到假货和一些负面消息的影响,但我从它新品的样式和质量来看丝毫不失大厂风范,绝对值得购买!

SALEWA --德国顶级品牌,做工用料扎实!

布莱亚克(BLACK 徘徊的中国旅行社业户外-最美骑行风景线主题公园全攻略聚焦国内知名企业YAK)--韩国3强品牌,做工用料扎实,只是价格偏高!

土拨鼠(MARMOT)--高山装备的顶级品牌,品质绝对一流!

MOUNTAIN HARDWARE --这个牌子不用多说,顶级。科技和做工上和始祖鸟不相上下。

MAMMUT --在国内市场还没什么大动作,不过高山装备做的一流!

沃德(VAUDE)--自己独特的冲锋衣面料,精致的做工,一流的品质!

哥伦比亚(COLUMBIA)--自己设计的面料,大厂风范。

乐飞叶(LAFUMA)--世界3大户外用品集团,不过最近LAFUMA品牌在国内市场表现不景气。

AIGLE --法国顶级户外用品品牌,设计新颖、简洁带有法兰西式的浪漫,顶级品牌的另类。

LoweAlphine --这家公司设计的功能性外衣主要针对高山探险,突出轻便、耐磨。适合登山、攀冰等高强度户外活动使用奥索卡(OZARK)--虽然它的质量和功能完全没 有资格和上面的品牌相提并论甚至还不及很多中档产品,但它的定位和价格来看它的确是国产品牌唯一能够算上世界级的。

中档品牌

卡那斯(KAILAS)--我之所以把KAILAS放在中档品牌的首位,是因为从KAILAS的技术(热合无缝压胶,只有始祖 鸟和MHW还有就是KAILAS采用)、质量和价格来看它当之无愧为中档徘徊的中国旅行社业户外-最美骑行风景线主题公园全攻略聚焦国内知名企业品牌的领 头羊。

斯高斯达(SKOGSTAD)--千元左右的价位,新保适(Sympatex)面料的采用,无疑是斯高斯达竞争中级市场的重要砝码,选择斯高斯达主要就是选择新保适(Sympatex)面料的品质。

极星(SHEHE)--极星的做工我认为是国产品牌里最拔尖的,国产品牌我还只看到SHEHE采用圆形贴片,极星以前做MARMOT的 OEM积累了大量经验,做工是非常精细的,3层和2层压胶的冲锋衣也可以提供良好的防水透气功能,不过遗憾的就是面料在低温下透气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只 是一般的徒步穿越SHEHE是个很好的选择。

龙鸟(SinTeryx)--一个新品牌,用料好,采用新保适(Sympatex)面料.设计新颖,在冲锋衣制作方面比较极星优秀,且价格合理.这家公司也是长期OEM积累了大量经验,相信这家公司的产品以后将是一个大看点。

雪狼(SNOW WOLF)--采用DENTIK防水透气面料,有登天公司在技术上的全力支持,合理的价格,优秀的做工,不断的进步现在已成为市场上DENTIK面料产品的首选品牌。

凯图(K2summit)--采用DENTIK防水透气面料,做工扎实,口碑甚好,是个不错的选择。

开朗(Krantz)--国产品牌里优秀的代表,做工用料都属国内一流,加之模仿始祖鸟冲锋衣外型而设计,是很多驴友都对它喜爱有加,国产品牌里开朗是个很好的选择。

阿尼玛卿(ANEMAQEN)--采用DENTIK防水透气面料,做工扎实。

NORTHLAND --国外品牌,做工精细,技术较为先进,中高档品牌的不错选择。

凯梦来(CAMPLAND)--此公司一直长期做国际市场和OEM,做工精致,产品成熟,在驴友中有非常好的口碑!

山神(Moundety)--意大利品牌,产品采用的面料柔软舒适有较强的防水性,采用的魔术贴也是一大特色,做工也十分精细,不过外型设计老套,不太讨国人喜欢,但是出于相对较低的价格,中档产品里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科伦坡(Kolumbo)--德国品牌,性价比较低。产品适合入门驴友使用。

欧都那(Atunas) --台湾品牌,定位过于休闲,外型漂亮,做工还是很不错的。

低端品牌

极地(ONE POLAR)--低端产品的代表,有一定的含金量,一般入门驴友或低强度的驴友徒步可以选择。

铁仕(TTISS)--虽然TTISS是世界名牌,但都是它的滑雪系列给它打下的基础,它的冲锋衣系列只能算低档产品,做入门使用。

康健(KINGCAMP)--这几年进步比较快的国内品牌,低端产品。

普尔兰德(PURELAND)--它的冲锋衣系列只能当作是入门或者一般旅游选择。

步行者(BACK PACKERS)--严格来说它不能算是低档品牌,但根据它的市场表现定位来看,我暂且把它放在低档栏里介绍,步行者有一套自己的面料,它的进步翻新也是非常快的,可以作为低档品牌的首选!

日高(Nikko) --低档产品,中档价位,不推荐购买,做工粗糙,用料简陋。

飞狐(Alpex) --入门级产品,性价比比较高,功能较全面,是入门新驴和低强度的徒步、旅游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 作者:南京小跳 编辑:南京小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