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如何选择打火机

时间: 2009-05-13 13:51:40 来源: 中国户外资料网 点击: 0

(1/4张)

火的使用是人类区别于其它动物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也使人类在自然环境中的进化加快了速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在户外活动中,不管你是否抽烟,打火机都是必备的。如何选择一款好用的火机呢。现就我见过的几类打火机做一点个人评测。火机按燃料类型分为:液体油机,压缩气体机,火石机。从点火方式上又分为:火石发火,压电石英点火,高压脉冲点火。从火焰的燃烧方式分为:明火机,喷射燃烧机(防风火机)。

火石机是一种不用燃料的体现个性的打火机。因为没有明火所以一般只用于点烟。并且由于价格昂贵而且使用成本高所以很少有人使用。市面上也不多见。

高压脉冲点火是在压电石英问世前使用的较多的一种高档气体机点火方式。优点是点火只需轻触一下开关既可完成(你家的燃气灶可能就是这种结构)。缺点是点火系统构造复杂,还需要高压电池做电源。故障率高寿命短。点火系统占据了大量的空间,火机的燃料空间很小。目前基本上见不到这类火机,除非是发烧友的收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