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款可在户外野营时配备的军刀(图)

时间: 2009-05-13 13:14:57 来源: 三夫户外 点击: 0

丛林王:

是一款专用野营用刀!全长:35cm.刃长:20cm.厚:0.5cm.钢材:高碳钢.功能最齐全,配件更多了!

详细数来:刀柄内配有:两片创口贴,3只鱼钩,鱼线,火柴,针,各色线,扣子,笔,止血带等!现在市场上配件最全,300元以下丛林王中工艺最好的了!想买丛林王的朋友,本款就是你不二之选啦!

兰博1号和2号:

没有丛林王那么多的配备!但刀更加实用前身是军用野战刀!

全长:34,刃长:19,刃宽:4.5,刃厚:0.4,加厚的革制刀鞘,经久不坏!,材料:高碳钢(分大小号)可做刀刺用!上护手为圆型孔状,可做为枪的瞄准器使用!也是不把不错的砍刀哦,分量,大小都很足啦!

适合野营,手柄盖配有指南针,柄内配有“鱼钩,鱼线(已配浮子),火柴,铅块”等并用密封性很好的塑料罐装着!保证在急需的时候能发挥做用,这可不是每款刀都能做到的哦!

巴克开路刀(仿狗脚形):

主要功能:丛林探险开路,自卫!

狗腿型的刀身拥有良好的砍劈能力!让你应付突如其来的危险困难得心应手!工程塑柄,结实耐用!

全长:43,刃长:28,刃宽:5.3,刃厚:0.4 此刀和军用(尼伯尔仿狗脚砍刀)很像不过比尼伯尔还长此更利于劈和砍黑色刀刃上开有五孔。是野外穿越等多用刀具!

在野外旅行探险一般应带两种刀,一种是小刀,一种是大刀。这里所指的小刀是可以收折的小刀(即折刀)。这种多功能的小刀从一种功能到30多种功能不等。有主刀、开瓶器、小镊子、猎人镰刀、锯子等十多种功能,方便实用。从林生存刀(从林王),是一种多用途的刀具,很适应野外探险旅行。它除主刀外,还有弹弓、小鱼叉、哨子、指南针、手术刀、铅笔、火柴、鱼钩及少量的钓线、钢丝锯、创可贴、磨刀石、缝针、别针、开罐器、反光镜、净水药片,另外刀背上有锯齿,并可组合为钳刀等。大刀应选择匕首或弯月型大而重的短刀,刀锋全长30厘米左右,重量不超过1公斤,末端深入木制柄把中。这种到适于砍柴,并且在危险时刻还可以猎杀动物、剥皮用。

1.折叠刀

多锋折叠刀是非常有用的工具,但如果你仅带一把刀,应选择那种适于通常用途、锋利且结实的刀具,从砍柴到挖野菜或给动物剥皮都用得着。有些刀柄上嵌有指南针,还有的刀柄中空,以便内放一些救命之物。但问题是,中空型刀柄可能不那么结实,刀柄上的指南针在经历几次奋力砍柴之后也失去可靠性。如果丢了这把刀,那些救命之物也就随之失去了。所以最好还是把其他救生物品放入救生箱系在腰带上。切记锋刀利刃代表着你的力量。刀在你的所有生存装备中举足轻重,应保持刀锋锐利以便随时可用,但不要误用。千万不要将刀口向树上或地下扔。保持刀锋清洁。如果有段时间不用,应擦油后放回刀鞘保存。

当历险于封闭偏远之地时,要养成经常检查刀具的习惯。这应形成条件反射,尤其是过了艰难危险之后。随时注意察看所有兜袋和物品应为探险者的第二天性。考虑到便于携带,折叠刀就很有驾驭性。木柄折叠刀给你的感觉会相对舒服一些,手上有汗时也不易打滑,而且如果刀柄由单块整木制成,就更不易把手磨得起泡了。理想的刀把是由单块圆木构成,刀柄脚横穿刀柄并于末端封紧固定。如果圆木刀柄破裂了,可以用布或麻线缠绕柄脚。而由两片木柄铆接在圆木上的刀把,容易使手起泡。且刀把容易在铆接处断裂,特别是用于干重活时。这种情况下短小的柄脚会导致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新把。另外刀把应该固定牢固并且有一个能穿在腰带上的环。

2.月牙型弯式砍刀

这是一种马来人惯用的弯月型大而重的短刀,对于日常生活来说过于笨重,不便携带,但对于野外生活或工作来说是很理想的。最好用的砍刀以刀锋全长约30厘米,整刀重量不超过750克为宜。刀锋面最宽处约5厘米,末端深入木制柄把中。弯月型刀刃最适于砍柴,并且刀锋前伸有利

于保护握刀的手。即使相当粗的圆木它也能砍断,这对于盖棚子或扎筏都有很大的好处。弯月型砍刀的刀刃可分为三部分:A部分适于劈柴砍骨头之类的重活;B部分刀刃利薄,适于给动物剥皮;C部分刀刃也很锋利,用于材料的局部加工。B和C部分刀口不易损坏,A部分尽管锋利,但由于常干重活,所以还是容易卷曲或形成缺口。刀鞘必须带有能固定砍刀、使之安全的绊扣,还应有一扣环以便穿在腰带上。有些刀鞘在正面还有一个能装小块磨刀石的口袋。切记,砍刀刀刃划破刀鞘露出来的危险是存在的。拔刀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握刀刃所对刀鞘的那一边,这样会有危险。养成总是握刀背所对那一边的习惯。刀刃轮廓类型的选择,若过于锐尖,会很快用损;而过于精细,则容易产生缺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